Menu

Floor Guide

樓層介紹

常設展

  • 1

    認識自行車世界

  • 2

    啟動自行車文化

  • 3

    共創自行車未來

本館將從自行車的過去開始,透過體驗、故事、科學、藝術循序漸進認識自行車各式樣貌,從探索不一樣的經驗歷程,讓你越騎越開心,打開全新視野。

1F

認識自行車世界

從起源於歐洲250年前的自行車發展,為什麼能夠透過兩個輪子便能達到平衡? 機械的幾何構成又是如何帶領著人類前進、自行車設計工藝,如何讓車變得又輕又強勁,我們帶領著您探索發現。自行車競賽不斷挑戰選手體能極限及選手背後的小秘密,自行車已經跨越了好多個世代,然而自行車新文化持續引領著故事前進。

2F

啟動自行車文化

開始認識自行車豐富樣貌,從登山車、電動車、城市騎乘一步步透過體驗,帶領民眾了解多元多樣的自行車,體認自行車運動對身體的好處,經驗自身與自行車間的關係,帶你克服種種心理障礙,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,認識自行車不同的樂趣,逐步實現夢想。

3F

共創自行車未來

在臺灣廣受大家喜愛的YouBike微笑單車,讓城市充滿不同的迷人風景,騎上單車自由穿梭,但在城市中自行車騎士應該遵守什麼交通守則,世界其他城市又是如何規劃自行車城市,透過體驗及互動,讓你與我們一同共創自行車的未來。